close

我父親68歲過世。那年我41歲,現在我也68歲了。

父母健在時,從不會想到有一天他們會死。

父親過世那刻,我在辦公室接到妹妹的電話,說:「A-pa sí-khì--ā.」我立刻從南港昆陽街搭計程車趕到新店耕莘醫院。記得曾聽妹妹說,之前父親因同樣的病已經住院過兩次。因此我總以為這次住院同樣不久就會出院,沒想到竟這麼突然。

當天晚上電視台播的節目依舊在搞笑,整個世界照常喧嘩吵鬧,完全沒有人在乎我爸爸死了。

人死了,只有他的家人心裡哀戚。

我30歲結婚後就搬離新店,住到古亭,沒有與父母同住。回想父親還在時,我只顧與妻子忙著上班賺取微薄的薪水以維持家計 (除了我自己的,還必須繳我原生家庭的房貸) 並悉心養育兩個年幼的兒子,鮮少關心他的健康。

哀傷之中才驚覺我只剩下媽媽,再不珍惜,不知哪天我就無父無母了。

從那天起,我們兄弟姊妹不約而同的盡可能多陪媽媽,一切的想法就是要娛親,把握母親與我們同在的時光。

之後和幾位父親已亡故的同事聊天,發現大家幾乎同是這樣,父親死後才懂得更加珍愛母親,感嘆做爸爸的好可憐,年輕時與媽媽一起辛勤養育我們,最後通常比媽媽早走,在世時子女都視父母健在為當然,不會特別的關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CH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